close

 

 

媽媽和爸爸是透過共同的朋友介紹認識的。爸爸說第一次約見面沒見成,因為媽媽遲到,爸爸就很帥氣地在公車站牌留下一張紙條便離開了。後來介紹人再約了一次,這次在餐廳,爸爸一樣先到了,然後媽媽才來,當爸爸看到媽媽本人後...好啦~後面的結局大家就都知道了吧!

 

媽媽曾經偷偷跟我說,她偷看過爸爸的日記,爸爸在日記裡記著認識媽媽的當天晚上,睡覺時腦中一直有徘徊不去的她的身影。(媽媽應該很得意吧,哈哈)日記中媽媽的暱稱是C (因為媽媽姓陳,Chen) C的優雅影子從此進駐爸爸的日記。

 

媽媽一直是個很有氣質的人,儘管出身並不富裕,但愛美的她始終很在意自己的形象。雖然不是高個兒,但是腿的比例很長,加上天生的美感也好,上班努力存一點小錢,還是可以把自己整理的很好看。媽媽常常穿高跟鞋,這鞋我長大之後才知道有多難穿,但媽媽總是可以穿地健步如飛如魚得水,好像高跟鞋是她身體的一部分。走路要抬頭挺胸也是我從小一直被耳提面命的,每次只要我一駝背就會被立馬被糾正。

 

媽媽是什麼時候把美姿美儀課灌注到我身上的呢?記憶中她常常常告訴我:『女孩子家,坐有坐相,站有站相。』下面省略500字數落我的歪七扭八奇怪姿勢。(我是跟著哥哥長大的,像男孩子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啊~)約莫是我青春期開始的時候,媽媽教我女孩應該要有的走路姿勢。抬頭挺胸之外,每跨出一步都要讓雙腳的膝蓋微微碰觸。媽媽的技巧很實用,讓人一聽就會,即使大大咧咧如我,也能馬上掌握到正確走法。(我日後還和好朋友分享過這個秘訣,但我忘了他是男生,結果害他走一走被其他朋友發現『疑?你怎麼有點娘啊~』)

 

媽媽教的走路方法已經成為我的一部份,不用刻意但每一步都會這樣走,我不知道在外人眼中我是否優雅有氣質,但該展現美好儀態時(例如大學剛畢業去考空服,有一關是要在考官面前走一小段路)我都可以很有自信地踏出我的步伐,不會害怕也不會怯場。

 

因為,我有一個很厲害的美姿美儀老師啊~~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,美姿美儀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