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從何時開始叫媽媽「娘親」的呢?

覺得叫媽媽為媽媽實在太普通(高中有個好朋友她都叫自己媽媽為『姆姆』發音為ㄇㄨˇ ㄇㄨˊ。我覺得挺不賴的,有種專屬感。)在家裡,我都喊爸爸為『牙~』(湖南話的『爺』爸爸和我說過,湖南話的爸爸是『爺』,而爺爺卻是『爹爹』ㄉㄧㄚㄉㄧㄚ)。常常,只要一聲『牙~』,爸爸就知道在是我在叫他,一點都錯不了!(N年前,當詐騙電話開始猖獗時,爸爸曾經接過自稱是我被人綁架的電話,電話裡的女孩哭聲淒厲,一直喊:『爸爸救我!爸爸救我!』。爸爸當然沒上當,我跟爸爸說:『你一聽就知道了吧,叫爸爸的一定不是我,我又不是這麼叫你的!』當初開始亂叫的時候,壓根沒想到這會成為了日後的父女認證機制,真是一舉數得!所以我就無論如何也要幫媽媽想一個她的稱呼。嗯,叫『娘』太沒有特色了,不如叫『娘親』吧。就這樣開啟了我的娘親路線。

從『媽~』變『娘親~』的路上,我不知道媽媽有沒有適應上的困難,我倒是叫得挺開心的。被我不停用娘親二字轟炸的媽媽應該覺得這個女兒肉麻到有剩,但應該也是喜歡的吧。她可能有害羞過,但後來也適應得挺好。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,媽媽打電話給我,我不在家,她在答錄機上留言,事情講完後,末了,她默默補上一句:『我是妳娘親...』(帶著一點點羞澀口吻)等我回到家後,聽到媽媽的留言,真的忍俊不住嘴角上揚,媽媽實在太可愛了!!一聽聲音就知道是她啊,留言中她還叫著我的名字,一定是找我的啊,這一句『我是妳娘親』雖然不用說我也知道,但聽到時,就是覺得特別親切特別溫暖!(但不知道媽媽吐出這兩個字時有沒有嘴軟了一下)

『娘親!我回來了~』
『娘親~我要吃著個這個這個..』
『娘親~那個東西放在哪裡啊?』
『娘親~要不要一起去逛街?』
『娘親~走!我們去洗頭~』

再怎麼日常隨意的對話,只要加上娘親兩個字,就覺得不一樣了,每叫一次,母女之間就似乎更親近一點。

娘親,我一直覺得很慶幸,曾經這樣稱呼過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