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媽媽有兩個妹妹,我們叫大阿姨和小阿姨。大阿姨嫁到香港去,所以只有逢年過節才有機會見到。而小阿姨則跟我們家住得很近,常常你去我家我來你家的來往頻繁。印象中,每次幾乎小阿姨來家裡過後,家裡毫無意外的,都會有她遺留忘記帶走的東西,我們發現東西時往往也是她打電話來的時候:『哎呀~我是不是忘了XXX在你家!!』小阿姨一向大剌剌,我們也都很習慣了。

 

『千金難買回頭看』這句話,不知道是不是就這個時候聽到媽媽說過的。

 

媽媽對這句話的註解非常字面,就是:『不管妳去什麼地方,在要離開的時候,一定要回頭再看一眼,確認沒有忘記東西再走。』沒錯,無獨有偶的,我的迷糊病也十分嚴重,常常一轉眼就會忘記這個忘記那個。國中的時候,有一次週末自己坐公車回家,下車回家的路上,我腳步輕盈,自在悠遊,等到了家後才發現:『啊!!!我的書包~~~』還好書包上有校名,不知名的善心人士就直接把書包送回學校,等我禮拜一到學校上課時,書包已經在導師辦公室了。(謝謝善心人)

 

大學的時候,有一次上完課回家,突然接到學妹的電話:『你有沒有發現妳皮夾還在學校啊?』(當時可愛的學妹說的是洋文兒~『Gail, Do you realize that you left your wallet behind? 』還讓我學到了realize這個字可以這樣用,謝謝學妹!)我一摸,嘿~皮夾真的不身上,馬上趕快再跳上公車飛奔回學校。諸如此類,族繁不及備載~~

 

我的迷糊病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的被自己發現,然後在一次又一次的懊惱之下,就會開始更小心一點。『千金難買回頭看』這句話也於是在我腦海裡越印越深。

 

因為知道自己散漫,所以時時檢查確認就成為我的習慣。不管離開任何地方,家裏,車上,餐廳,電影院,還是別人家etc..,我都一定會回頭再檢查是不是有遺漏東西。每次離開飯店check out 時,也必定要巡房巡個八遍才會安心(浴室保險箱冰箱插頭都要看過)(好啦~沒有每次都八遍,一般大概是三遍左右)。外出鎖門的時候,鎖完一定也要拉一下,車子也是這樣比照辦理。雖然我愛檢查到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,但是,可以從此不再因為自己的迷糊而懊惱(好吧,也總還是會有一兩次忘東忘西,但是大多數的時候,都會因為有檢查而挽救不少悲劇呀)(上一次忘東西是自己帶來套在飯店的枕頭套,離開時忘了把他脫下帶回來,經過這次教訓,我再也不帶枕頭套住飯店了,改帶枕頭毛巾,而且一定花色鮮豔,這樣一眼就會注意。)

 

我想,媽媽如果知道我現在這麼身體力行這句她所謂的『千金難買回頭看』,應該該也會覺得自己教女有方而欣慰吧。媽,謝謝你告訴我這句話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