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在台中的空軍第二指揮部上班,簡稱二指部,也就是水湳機場。

我讀的德蕾幼稚園,離機場不遠,每日,媽媽騎著她的紅色摩托車,後座載著小小的我,帶我上學,接我回家。

記憶中,有一段幼稚園通往水湳機場的路,有著大片大片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。有時候,比較早接我,媽媽就會先帶我回機場等她下班。

小小的我,外套被反穿套在雙臂上(怕我吹風著涼吧)緊緊的抱著前座的她。在那段經過大片稻田的路上,亮晃晃的陽光灑下,遠處有稀稀疏疏的白點,點綴在綠色的田野上。

『是白鷺鷥~~』 媽媽這麼告訴我

於是,我們在紅色的摩托車上,奔馳在空曠的稻田中,風呼呼地從身旁流過,媽媽揚起他的聲音,大喊: 『巴~露 ~西~~~~』 (譯:白鷺鷥)

『巴~露~西~~~~~』小小的我跟著一起喊

『巴~露~西~~~~~』母女倆一起呼叫遠方的水鳥

 

那是專屬於我們母女倆的時光,我們的專屬記憶。

呼叫白鷺鷥的快樂,不知不覺,就這樣銘刻在我的心上 (誰說幼稚園小朋友沒有記憶的)一直到現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 白鷺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