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童年的記憶可以追溯多遠?

當我努力回想,關於媽媽的記憶,有的雖然不是很肯定先後的順序,但是『東東』似乎是我能夠想起的最早的回憶了吧。

『東東』是一種小時候的零食,對東東的外貌我已經記不清楚,好像是藍色或綠色,外面畫著機器人之類的圖案的類乖乖零食。

當年會喜歡,應該也多半是為了裡面附贈的塑膠小玩具吧。

有一次,媽媽為了要讓我可以乖乖地被挖耳朵,就塞了錢在我手裏,告訴我:『 如果等一下可以都不要亂動,讓媽媽好好挖完,那我們就可以拿這些錢去買東東喔~』

我於是就乖乖趴在書桌上,讓媽媽把檯燈對著我的一隻耳朵(超熱的我記得)就這樣開挖了~~

媽媽的挖耳工具有三個:一根細細長長的小挖杓,一根也是細細長長的夾子,還有一根長棒子一端是個毛茸茸的像蒲公英的棉球。

媽媽通常是一邊挖一邊夾,我想應該是先摳起來黏在耳壁上的耳屎,再用夾子慢慢夾出來吧。

一邊挖媽媽會一邊報告進度。如果成功夾出一塊,就會很高興的歡呼,所以我被夾出耳屎來的時候其實也挺開心的~(顯示為樂觀好騙)

但開心的時間總是比較短暫,因為夾出來只有一瞬間,大部份的時間媽媽都在尋找目標東刮刮西刮刮 (現在的我相信媽媽的力道一定不會太重,應該都是極輕極輕的在挖,可是對當時的我來說,這種對耳壁的刺激,實在是一可怕酷刑)因為耳朵內壁極其敏感,所以即使是非常輕微的搔刮,卻都是撕心裂肺的痛~~(當時年紀小,歷練不足,這種痛可稱為我“當時”人生中痛感最重的時刻也不為過吧)

所以,我印象深刻的記憶畫面就浮現了:媽媽挖著我的耳朵,我乖乖一動不動,但一邊抓緊握在手心的錢,一邊嚎啕噴淚大哭,不停喊著 『東東~~~東東~~~東東~~~』 (現在覺得畫面很好笑,有種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的感覺。我想那時前面縱然是萬丈深淵,只要有了東東,我就會一點也不會害怕了吧~)

媽媽挖耳朵的收尾動作,就是拿著那根小棉球長棒子,在耳朵裡轉一下,表示現在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了(是種類似雞毛撢子的意思吧我想)這個摸悶僅次於耳屎被拉出的摸悶,一到這裡就表示這隻耳朵任務圓滿了~也是我距離東東更近的時刻 (是有多愛東東呢?)

 

媽媽到底是多早就發現我是個吃貨,所以才知道用食物就可以讓我乖乖就範的呢? 媽媽妳真的很厲害啊~~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 東東 挖耳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